我校“教工亲子运动会”项目获评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

近日,从浙江省教育工会传来喜讯,我校工会申报的“教工亲子运动会”项目被授予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评高职院校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教职工文化建设,浙江省教育工会于今年4月启动了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评选活动,我校工会积极响应、筛选项目、精心准备,及时向省教育工会递交了“教工亲子运动会”项目材料,并精心编制好精美的宣传画册及宣传短片。评选期间,省教育工会专家组成员亲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发展历程,对于该项目多年坚持为教职工创设温馨氛围、提升学校凝聚力、扩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教工亲子运动会”活动始于2009年,该活动项目以“和谐家园、快乐童年”为主题,致力于为教职工打造一个展示家庭亲子活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事业顺利,家庭美满”的工作氛围,真正体现“爱校、爱家、爱子”的人性化管理场景,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工及子女的生活品质、身体素质和幸福感,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乃至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项活动参与面广,举办十多年来共吸引了近1500个家庭、5000余人次参与其中,深受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年轻教职工的欢迎,有效促进了教职工家庭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学校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构建。

 

据悉,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金品牌评选活动系首次举办,申报学校及项目规模大且品质精,经专家初审、实地调研、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教工亲子运动会”等6个项目入选金品牌;浙江工业大学“工大同心”家和文化等5个项目为金品牌建设项目;中国美术学院“劳作上手日用即道”等8个项目为金品牌培育项目。校工会将以此次金品牌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展该项活动的参与面,丰富并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专注于创设温馨融洽的家庭环境与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及“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