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为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74

11月9日晚,党委书记陈仕俊在中和楼217报告厅为2021级财富管理专业学生上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形势与政策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陈仕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引题,通过“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精神谱系、历久弥新,植根人民、永葆青春,庄严宣告、掷地有声,浩然正气、天地永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导入,分析了中华民族真正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接着,他从“伟大事变、伟大成就、精神之源、基本方略”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史实,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高度赞颂了伟大建党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明确了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把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的历史担当;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希望同学们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未来属于青年,时代寄予青年”的深刻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捆绑在一起,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课堂上,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积极回答陈书记的问题。在临近结束时,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广大青年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同学们纷纷表示,陈书记的课堂讲授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有助于更为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今后定将刻苦学习,立德修身,带着这股力量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