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力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5日,党委书记陈仕俊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与来自全校各基层的10位党支部书记代表面对面,围绕“支部战斗力提升”主题,共话支部党建成果、共解支部建设难题、共谋支部发展之策。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骏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行政、教师、学生党支部等10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提升支部战斗力”的经验做法及存在困难,以及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支部战斗力的工作打算。

俞位增对各党支部的创新探索、工作实效等表示肯定,并从“党员先锋”“精神引领”“守好阵地”“行动争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党支部战斗力建设的思考与要求。

陈仕俊在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工作的“基础单元”,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力决定了党的战斗力、生命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意义重大、紧急迫切。陈书记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如何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政治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洗涤心灵、净化灵魂、提升党悟,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奉献精神。二是发挥党员作用。深化党员“亮身份、作承诺、争贡献”活动,党员带头领办破难攻坚项目,实施党员“一带一”制度,建立党员先锋性和作用发挥评估评价机制。三是提升支部力量。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工程,强化支部书记的“头雁领航”作用,加强支部委员能力建设,形成支部工作合力。四是打造支部品牌。在标准化规范化落实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的同时,结合支部实际,创新方法、讲究实效,推进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支部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