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学院党总支赴宁海县梅花村开展“重温红色征程”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党总支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2021年11月7日,明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老师赴宁海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花村会议旧址”开展了“重温红色征程”党建活动。

梅花村会议旧址位于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葛希曾烈士家,梅花村的前身是白岭根村,这里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光辉历史。1947年1月底,中共浙东工委书记刘清扬和上海、台属地下党负责人张任伟、徐少春等六人,为传达“上海会议”精神在葛希曾家召开了在中国共产党台属和浙东地区历史上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会议。会议期间恰逢大雪纷飞,全村梅花盛开,这就是“梅花村会议”的由来。

纪念馆内,党员老师们重温梅花村那段红色峥嵘岁月,缅怀葛希曾烈士和他的事迹。通过认真聆听着解说员细致入微的讲解,仔细观看着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深切体会到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不顾自身和家庭安危,不畏牺牲、奋勇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在纪念馆入党誓词墙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先辈们的英勇事迹督促自己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员要求。

下午,开展了红色团建活动。老师们分成三个小组,依次经历了考验双方反应能力的“集体智慧”、考验身体协调性与沟通力的“决战沙场”以及考验团队思考与合作力的“争分夺秒”等项目。在紧张的比赛气氛中,老师们一起进行头脑风暴,一起互帮互助攻克难关,现场气氛温馨,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活动过程充分发扬了党员老师们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有力增进了不同学科背景老师之间的了解与感情,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红色团建-决战沙场                     红色团建-集体智慧                     红色团建-争分夺秒

本次“重温红色征程”党建活动给每位党员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梅花村会议的奉献进取精神和参与红色团建活动的团结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奋勇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省“双高”校建设,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