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一行赴电子商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0

11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陈仕俊一行来电子商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电子商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晓东从双高专业群建设、队伍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国际化办学(电商分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弥雷从队伍建设、工作抓落实两个方面作了补充汇报。学院副院长陈聂对分管的技能鉴定、社会培训、1+X证书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浙钟对分管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陈仕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学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针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做好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了“目标引领,成果激励,项目落实,思政稳定”的总体要求,具体体现为三个“关键”和四点“要求”。三个“关键”为:第一思想上有没有高度统一。以目标为引领,凝聚共识,共同发力;第二资源有没有有效整合。通过对资源进行集聚和分配,有效发挥优势力量;第三问题有没有找准。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四点“要求”为:一是增强领头意识。作为双高建设的重点学院,各个方面都要发挥引领作用,拿出表率,做出榜样;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以班子建设、专业主任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抓手,提高队伍的战斗力,为双高建设提高强有力的保障;三是突破关键问题。要组织突击队,以关键问题为导向,多外出交流,突破性解决问题;四是凝聚各方资源。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资源优势,认认真真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落实,重点突破,争取在教学成果奖、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