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新教职工“忆峥嵘岁月,寻初心之光”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包海的带领下,新入职教职工及校(院)二级工会委员代表共计20余人前往宁海校区、前童古镇、龙宫村等地,重走建校路,重温办学史。

历经1个半小时的车程,首先来到学校宁海产学研基地(宁海机电工程学院),郑子军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教学工厂、领略了校园风光,并热情介绍了宁海校区建设发展现状及教学工厂运行模式。而后,老师们来到位于宁海县西南的前童古镇,参观学校旧址—童家祠堂(现为前童民俗博物馆),大家细细拜读了竖立于门前的纪念碑,鄞县县立临时联合中学的描述真实记录了我校曾经在此的办学历史。下午,老师们继续奔赴宁海县西北的龙宫村,这里是学校在联中时期的办学旧址—陈氏支祠(育英书院),看到眼前那曾历经战火纷飞依然保留下来的书院旧址,在场的老师们无不为先辈们不畏艰险、坚持办学的精神而动容。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让新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学校百年办学历史。活动结束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百年“工商精神”,努力工作,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满怀信心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