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1

10月26日,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体质测试抽测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仕俊看望了体质测试抽测人员,副校长、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盈群亲临现场指导。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抽测工作,专门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分工职责,制定了详细的训练和工作方案。明智学院在抽测学生所在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下,组织体育教师对抽测学生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抽测前一天做好了被抽测学生的身份核实和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了抽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专家组对我校此次抽测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管理工作、学生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赞同与肯定。本次抽测对象为大二学生,省厅随机抽取了国际交流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共300名学生,最终测试200人,分别进行了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共5个项目的现场测试。据统计这次抽测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合格率达到99.5%,比去年又提升2个百分点(最终以省厅公布成绩为准)。

我校将以此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为契机,本着“健康第一,体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体育俱乐部混合式教学改革,升级“甬商智体”信息化系统,使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