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学校”暨“七事阳光”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清廉学校”暨“七事阳光”建设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张启富,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袁腾辉主持。

针对2021年“清廉学校”建设的七个领域、19个方面、100条任务,牵头建设的五个部门的负责人汇报半年多来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人对照逐条建设任务,说明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未完成及其原因、下一步工作的打算。从汇报情况来看,“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多数建设任务或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对正在进行或未完成的任务也有了部署和安排。

张启富对“清廉学校”建设五个牵头部门的工作情况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部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三争五跨”要求,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牵头部门要督促责任部门查漏补缺,把年度建设任务高质量按计划完成。他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权力监督和权力制约结合起来,三是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起来。通过这三方面的工作,为“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廉洁保证。

会议还对学校“七事阳光”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