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新教工“游宁波”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38

近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工“游宁波”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韩包海率队,新教工岗前培训班班主任人事处支佳兰老师陪同,20余名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新教工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鄞州区的宁波博物馆。进入馆内,跟随专业讲解员的指引,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位于2楼的东方“神舟”展厅,该展厅以海丝之路为主线,通过“远古四明”、“拓地三江”、“州城确立”、“国际港城”、“海定波宁”、“东南都会”、“开埠通商”等7个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宁波7000年的文明史。接着,大家又来到了3楼的“阿拉”老宁波—民俗风物展厅,厅内惟妙惟肖的蜡像及仿古建筑,重现了宁波“缸鸭狗”、“楼茂记”、“状元楼”、“寿全斋”等多家百年老店的昔日街景,让新教工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老宁波的历史文化。

随后,新教工一行游览了附近的院士公园,当看到雕塑园内89尊宁波籍两院院士铜像时,老师们肃然起敬,无不感叹宁波这座城市的人杰地灵和人才辈出。  

在宁波市中心最繁华商业街天一广场用餐后,一行人沿着校工会前期精心设计的线路,车游了三江口的美丽风景,以及城隍庙、天封塔、鼓楼等城市地标建筑,最后到达了天一阁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是亚洲现存历史最久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三个私家藏书楼之一,行走在古朴典雅的亭台楼阁间,浸润于深远厚重的书香氛围,让此行的新教工们真切地感受到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和魅力。

此次 “游宁波”活动是学校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下阶段,校工会将继续组织新教工在大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出游活动,让他们对宁波这座城市拥有更全面、具体、生动的认识与了解,从而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职教事业,为学校和宁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