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英烈铸党魂 红色精神永传续” 厚德讲坛第32期暨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团进校园

文章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16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32期厚德讲坛暨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在中和楼217如期举行。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主任陈志斌、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团成员,校宣传部部长陈军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2021级新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励业主持。

此次受邀的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团成员均来自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由省、市获奖的优秀宣讲员组成,一年来,他们走进部队、学校、企业和社区,深入基层讲述英烈故事,共计开展现场宣讲20余场,弘扬英烈精神,传递奋进力量。

7名宣讲员生动展示了战争年代李敏、徐婴、朱镜我等革命先烈百折不挠、顽强斗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阐述了几位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英雄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带领在场师生共同追寻那些值得永远铭记的身影、学习传承永不磨灭的精神。本次英烈宣讲以切实有效的“红色课堂”教育,唤醒了广大师生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及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同学继承革命先志,坚定理想信念,奋力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中,陈军强为七名宣讲员颁发了学校“德育导师”聘任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励业与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志斌现场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员共育、组织共建,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陈志斌还向我校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建书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党总支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领师生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宁波市英烈事迹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手段,也是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一课。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将秉承英烈精神、工商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境界格局,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不断前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