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仕俊一行走访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地合作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9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陈仕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走访了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和宁波启迪科创园。

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我校校友朱振甜代表协会单位对陈仕俊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对学校多年来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良好表现及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培训、技术研发、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宁波启迪科技园、宁波市数字经济研究院以及其他相关公司负责人一一介绍情况。

陈仕俊首先高度赞扬我校校友发扬工商精神,艰苦创业、奋斗拼搏、敢于创新,并就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做了介绍。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他提出三点想法:一是学校将加强专业群的设置,积极打造与产业链相适应的专业链,围绕产业经济的发展进行专业结构优化,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二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企业走在科技发展的前沿,学校的人才培养也要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企业的需求;三是我们的学生不仅要在宁波生根,更要深耕于宁波,学校将进一步与协会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最后,学校与协会以及协会下属的企业、研究院就合作的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部分企业。

学校下一步将以就业和学生生涯规划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科技合作平台搭建为抓手,多元融合,不断推动产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落地,从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