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职院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浙江交通集团要闻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495

近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工商职院选派的8个教学团队共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实现100%全部获奖。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现已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8所高职院校的325件作品参加,经过网络初评,有98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本次决赛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赛程严谨、竞争激励,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1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98项,遴选推荐了14件作品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本次比赛从校赛选拔至最后决赛历时10个多月,工商职院上下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前往各组备赛现场慰问感谢和加油鼓劲。今年首次实行线上决赛,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处、学生处和各相关分院积极配合下,解决落实备赛、参赛的各项条件保障,保证顺利完成备赛、参赛全过程。全体参赛教师主动放弃暑期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地打磨参赛作品的每一处细节与设计,充分展示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

教学能力比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立足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深化“三教”改革,高效延伸了教育教学活动。下一阶段工商职院将持续推动“课堂革命”,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助推学校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工商职院 王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