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商职院一教学团队获评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文章来源:浙江交通集团要闻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387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队位列立项建设单位名单,至此,该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数量增至2个。

工商职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队响应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以影视动画专业为基础,整合工业设计、广告设计等专业开展建设,是中央财政支持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骨干专业、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市优势专业;该专业团队始终聚焦质量、集成创新、深耕内涵,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建设成果,建有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省高职教育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基地、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暨职业体验基地等。

不仅如此,该团队以国家骨干专业、宁波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班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师队伍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团队教师曾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师德先进个人、省属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技能标兵”、市优秀教师、共产党员、优秀思政教师等荣誉。团队成员75%的教师为共产党员,他们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起到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广受师生好评,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学术道德和家庭美德。

此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工商职院今年以来获得的第6个国家级项目(成果)。学校自获评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以下简称省“双高”)建设单位以来,立足实际,抓住机遇,从理念、方法、行动等层面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先后有2门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个教学团队同时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学校作为主要牵头单位的浙江三江职业教育集团获评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2个专业通过悉尼协议专业国际论证,48个团队、132名学生在浙江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含2个国赛一等奖),标志性成果呈井喷态势。

下一步,工商职院将以此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契机,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大力提升高职院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书写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工商奋进之笔”。(工商职院 姚敏明)

《浙江交通集团报》第455期第3版(综合)——《工商职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队获评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