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总支开展“党史夜学”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78

4月14日晚,行政党总支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开展“党史夜学”活动。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俞位增出席并作宣讲。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行政党总支全体委员、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等参加本次夜学活动。会议由行政党总支书记任一波主持。

俞位增以《追寻光辉历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新民主主义革命兴起、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以时间脉络为主线,聚焦历史的关键节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投身大革命洪流,到成为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以及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翔实地介绍了相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精神,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在场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话初心,交流了对此次夜学活动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俞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此次夜学受益匪浅,将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专心研读书籍资料,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任一波对本期夜学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全体行政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每周学习计划,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争当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行政党总支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及时制订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还结合总支实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延续了“初心夜学”的品牌活动,定期开展“党史夜学”活动。下一步,行政党总支全体党员将立足自身岗位,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双高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