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职工大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二次工代会

文章来源:党校办、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94

4月1日,学校在博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十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二次工代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国家、省、市、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并成功申报省“双高”校,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省“双高”校建设起步之年。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广大教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双高”建设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强化办学保障,解放思想应变局,“三争五跨”开新局,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工会主席谢骏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学校作出贡献》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校工会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努力为教职工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在促进学校和谐稳定、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凝聚教职工磅礴力量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2021年,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及上级工会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双高校”建设任务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陈仕俊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我们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谱写了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在申报省“双高校”过程中,我们成立专班、全面动员、争取支持,谱写了感人肺腑、建设双高的新篇章。他强调,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委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树立机遇意识,抢抓时机、全力争取,变不可能为可能;必须大胆解放思想、抓住关键、超常举措、敢于破题、敢于碰硬、担当作为。他就2021年学校前进方向提了三点想法:一是要以坚定的信念推进省“双高校”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激情和热情,奋力实现“三争五跨”目标;二是要以超常的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贯彻落实好学校即将出台的政策制度;三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到位,责任到人,增强落实意识。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盯牢不放,专注做好每件事。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要点在思、亮点在践、重点在悟,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教学发展、专业发展、学校发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教职工大会后,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对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审议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周志春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简明扼要、实事求是,以数据说话,学校的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成绩令人鼓舞,同时也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2021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可行。工会主席谢骏所作的《学校工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教代会、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们认为,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经审报告》全面、客观,学校财务工作及工会经审工作整体执行情况良好、运行状况基本稳健;《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及时予以解决。

分组讨论会后,召开了学校十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二次工代会代表大会暨闭幕式,会议由谢骏主持。按照规定程序,谢骏首先作提案工作报告,接着向与会代表征询《学校工作报告》意见与建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苦干实干、携手奋进,牢记教育使命,奋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学校第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届二次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