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举行期末联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妇委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25

1月19日,校工会、妇委会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二级妇委会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韩包海主持。

会议开始,财务委员单祖明及工会会计张英解读了2021年工会预算明细以及2020年工会经费决算报告,全体工会委员经认真商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年度预决算报告。会议要求相关委员会后做好上报工作。

随后,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王国芬宣读了2020年度教职工优秀体艺协会及协会优秀工作者名单,并就近期工会、妇委会工作作了部署。她要求各位工会主席要负责任地做好教职工岁末年初送温暖、新年度生日蛋糕卡及新春福利发放等工作,各位妇委会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配合学校完成省、市妇联组织要求的高校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韩包海宣布了2020年工会小家考核优秀名单以及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名单,并强调了我校正在开展的“我为工商献一计”活动的重要性,希望与会者围绕学校“三争五创”工作,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此项活动,同时也为下步征集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谢骏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上年度工会、妇委会所取得的较好的工作成效,表达了对过去一年工妇干部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精神的赞誉。针对新的一年里如何创造性地做好工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工作站位高。工会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依规办事,严格遵守上级工会关于各项经费的使用以及会费调整等相关规定;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双高校”建设目标,创新工会工作模式,倾力打造智慧工会,大力推广“教工e家”平台,提升工作质量和内涵;三是打造特色工会。各分工会要结合自身优势,树立品牌,创造出特色鲜明、品质过硬、职工认可的工会工作品牌。最后,对于下阶段即将进行的妇委会改制妇联工作,谢骏重申,工会和妇联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群共建、工妇联手、工青协同、齐抓共进”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