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书香校园” 服务“双高”建设——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品牌创建研讨会

文章来源:图书馆、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50

为强力助推“双高”校建设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充分发挥铸魂育人、强核凝心作用,学校于2021年1月20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品牌创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图书馆和宣传部共同发起举办,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出席会议,学校“微讲堂”讲师团成员、“阅读推广大使”及图书馆建设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方位构建校园文化品牌,精准服务“双高”建设。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陈军强主持。

陈军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文化品牌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丰富的文化资源,从物质文化到精神文化,从宁波商帮文化到工商精神的提炼,从图书馆“微讲堂”到戏曲进校园,无不涵养着学校师生的人文素养,如何加强学校文化品牌的研究与传播,推动学校文化品牌做大做强,需要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文化项目的落实。与会成员贺秋帆、李永宏、叶建波、任卓君、董静、黄素华等就如何建设学校文化品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聚焦现有文化品牌的整合提升、文化品牌的宣传推广、文化品牌融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推进“双高”建设中校园文化作用的发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俞位增指出,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区别于其他学校的重要标志,也是一所学校的精神和灵魂,工商的发展也是工商文化的发展,在学校百年奋斗史中实际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宁波商帮文化对学校的深远影响,在学校百年文化积累的基础上,需要加大挖掘、提炼和推广力度,应该通过讲述故事、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等方式转化现有成果,不断探索工商文化独有的发展之路和发展模式。

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深入研究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充分挖掘我校文化品牌内涵,凸显我校文化品牌核心特质,弘扬“爱国爱校、开拓创新、师生为本”为核心的工商精神,彰显文化育人功能特色,积极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格局,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