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睿毅之星评选会暨“尚佰亿慈尚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根据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结合“榜样的力量”主题活动,1月13号下午,我校首届睿毅之星评选会暨“尚佰亿慈尚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明智学院、学工部、团委、校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老师作为本次评选会评委及颁奖嘉宾出席。

本次睿毅之星评选会经学生本人申请、二级学院推选,学生工作委员会投票评选,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候选学生参加现场的评选会,每位候选人从基本情况、专业成绩、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综合素质、榜样引领几个方面现场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整个评选会高潮迭起,感人至深,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评委们评审,最终产生了10名“睿毅之星”和提名奖获得者,学工部、团委相关老师为他们颁奖。  

本次大会还颁发了由优秀校友捐助的“尚佰亿慈尚基金”奖学金,共有12名同学获此殊荣,这是一批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在文体、思政方面都有卓越成绩的同学,他们用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他们秉承发扬工商精神,焕发奋斗的激情,是奋发有为的工商青年!

会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任一波老师,召集全体获奖学生召开座谈会,对同学们励志、求实、奋进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下一步的三风建设中的“学风建设”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工商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到学校“三争创高、五年跨越”的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是学校在十大育人中的资助育人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对学生典型人物的深度挖掘,培养一批在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励志典型,发挥学生群体的正面导向作用和榜样示范力量,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