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02

1月12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校长周志春、副校长徐永春及相关部门、二级分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永春主持。

校综治委办公室主任、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处长根据 [2020]19号《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办法(2020年修订)》,对各部门、各分院2020年度考核情况及初评结果进行了汇报。校综治委成员对初次考核结果进行了讨论,形成考核结果,将于近期提交校党委会审议。

接着,与会人员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师生安全素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展开研讨,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重点部位管理规定》的修订意见。

周志春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2020年非常不容易,在全校各部门、二级分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火灾事故,没有发生重大治安案件,没有发生影响社会和政治稳定的事件,不仅顺利达到了省市教育部门的平安校园考核要求,市公安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目标要求,也圆满完成了省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控制目标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控制目标。但是,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以“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的态度,反省查找自身工作的不足,特别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有效推进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如何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问题,要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合力维护广大师生的心理、人身和财产安全。

周志春强调,2021年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省教育厅“5A级平安校园”复评工作,能否通过复评,保住“5A”荣誉是检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指标,一定要确保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其次,要责任到位。校领导和教育局、集团公司签订学校安全责任书,各部门、二级分院领导和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各自所属教职工也要和各部门、二级分院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层层落实才能显成效。最后,机制要到位。学校的安全保卫机制是否完善,校内外安保力量的联动是否及时有效,各类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是否标准规范等,均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检验、提升。

徐永春作会议总结。他对学校2020年安全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所有的荣誉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各部门、二级分院和师生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配合支持。2021年,学校要以更高标准开展工作,希望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安全工作新目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