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职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集团要闻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72

近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决赛相继落下帷幕,工商学院选手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了演讲大赛一等奖和写作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一名教师同时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自创办以来,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聚焦家国大事,把脉外语动向,被列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协会发布的“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英语比赛之一。

本次是工商职院首次组队参加该赛事演讲项目(高职组)的比赛。指导教师钱律伟、曾琦严格要求、精心指导选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演讲稿写稿、修改、润色、定稿,几易其稿、精益求精。工商职院货运2011班学生裘天霓在今年10月获得浙江省赛区特等奖的好成绩,取得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赛场上,裘天霓同学完美阐释了他对大学生抗疫的思考和人工智能对艺术领域的影响,他标准的美式发音、激情的演讲和机智快速的反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钱律伟老师当选优秀指导教师。

与演讲比赛不同,写作大赛全国决赛则在线上进行,工商职院国贸1923班的张越同学稳定发挥,获得三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工商职院英语教学的水平和实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搭建成长平台,争取再创佳绩,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工商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