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省“双高”校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321

在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际,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神鼓劲、开拓创新,我校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召开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高”校建设动员会,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贺信指示精神,以“三争创高、五年跨越”为主线,号召全校上下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拼搏意识、创新意识、干事意识,再紧发条,更卯干劲,再吹集结号,再掀新热潮,全面启动省“双高”校建设各项任务,又快又稳地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首先重温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学校办学90周年的贺信,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公布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

党委书记陈仕俊作题为《深入学习贺信指示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战,化压力为动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成功入选省“双高”校的历程。他强调,在这欢欣鼓舞之际,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双高”申报成功不是终点,是建设的开端,全体教职工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指示精神,“争时间、争任务、争贡献”,通过三年创建省“双高”,力争五年学校名次在省内位次前移,实现跨越发展。

围绕如何实现“三争创高、五年跨越”,陈仕俊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双高计划”是引领职业教育冲向世界一流的一项重大工程,是新时期对全国高职院校的一次重新布局,是高职院校新一轮洗牌行动。学校的发展要上一个台阶,必须清醒认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兄弟院校竞争态势和学校自身短板不足,要切实增加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干事意识。二是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超常举措。面对奋力争取来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真抓实干,重点在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政策激励、科研社会培训和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突破。三是必须坚守工商精神,埋头苦干,真干实干。通过用尽心思干、解放思想干、落实任务干,完成“做强省‘双高’校、跻身国家‘双高’校、争办高职本科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实现“补课、追赶、跨越”,打造现代职业教育特色品牌。四是必须牢记殷殷嘱托、党建引领、激发精神动力。要时刻牢记领袖的嘱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在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发力,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高校发展高质量,以抓基础建设、根本建设、长远建设为重点,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他最后强调,这次大会是总结庆功,也是誓师动员,更是行动宣言,学校从今天开始要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开启新的征程,每个工商人要始终不忘前辈办学初心,谨记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的工作拼劲和无我的斗志,坚守工商精神,讲情怀、讲奉献、讲风格,积极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尽一份自己应尽之力。

会上,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副处长张荣作为宁海校区不动产权证办理专班代表作典型工作经验交流,回顾了专班成员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决心,不苟私利、大局当前的公心,以及履职尽责、坚韧不拔的恒心,最终完成产权证办理,在解决宁海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的历程。

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智能家电)专业群负责人张青波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专业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集聚所有智慧,发扬工商精神,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并打造成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

俞位增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凝聚建设“双高”校共识。此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双高”校建设动员会,非常及时和重要。各部门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学习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凝聚到2020年度务虚会上陈书记强调的“五个统一”上;要扎实开展以“三争创高、五年跨越”为主题的思想大解放“三风”大转变专项活动,切实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细化到具体工作任务中;二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信心来自于总书记的贺信,来自于百年工商精神的激励,来自于践行“师生为本”的理念,来自于两位同志的发言和表态。要建立健全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政策制度和激励机制,激发出重整旗鼓、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双高计划”申报是基础,建设是关键。通过这次“双高”校的申报,三所学校的考察学习,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找出了差距和短板,各条线都要在对标补短上下功夫,找差距、抓不足、促发展,明确重点建设任务,做到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全面建成“双高”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向全校师生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