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之路 学总书记《讲义》|行政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第三支部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32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2020年10月23日下午,行政党总支第三支部赴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会议旧址”开展了“走红色之路 学总书记《讲义》”主题党日活动。

梅花村会议旧址位于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葛希曾家,其前身是白岭根村。1947年1月底,中共浙东工委书记刘清扬和上海、台属地下党负责人张任伟、徐少春等六人,为传达“上海会议”精神在葛希曾家召开了在中国共产党台属和浙东地区历史上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会议,因会议期间大雪纷飞,积雪盈尺,全村梅花盛开,经参会代表顾德欢提议定名为“梅花村会议”,白岭根村也因此得名梅花村。

活动现场,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梅花村会议”的历史,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张照片和每一样展陈的物品,重温梅花村那段红色峥嵘岁月,缅怀葛希曾烈士等老一辈革命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还参观了红色记忆博物馆,感受了梅花村建设的崭新面貌。

忆往昔岁月峥嵘,怀永恒初心不忘。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梅花“凌寒独开”的进取精神、“斗霜傲雪”的奋斗精神、“暗影留香”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增强党性意识,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