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生涯起航|学校2020年大学生生涯&心理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81

10月19日-23日,为期五天的大学生生涯&心理体验周活动在中和楼小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明智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共计4000多名大一新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生涯&心理体验周”是将心理元素和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体验活动,学生通过户外闯关的形式参与相关活动,在实践中进行创业意识探索、心理主观探索、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自我目标定位并初步形成自我心理调适和自己的生涯规划。本次活动设置六大主题区域,十五个关卡,学生领取“心理手册”和“自助生涯体验手册”,进入活动区域开始闯关,每通过一个关卡集一个印章。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每个活动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准备也非常充分,提前对活动都作了一定的了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认真完成每个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趣,收获很大,初步对自己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生涯体验周活动我校前面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从历年举办的情况和反馈来看,同学们对这种体验式的课程形式十分感兴趣,而且学习效果显著,反响很大。今年把心理元素纳入到体验活动中,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容和载体。接下来,学生处将不断完善生涯和心理教育内容、形式和载体,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和职业规划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