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 我校学生干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工部、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02

10月21日下午,由学工部、团委举办的“我与校长面对面”系列活动、第28期新世纪人才学院开班第一讲——“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学生干部专题讲座在中和楼217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与线上线下万余名青年师生畅谈理想、共话担当,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现场活动。

周志春以“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为主题,以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为主线,围绕“当前国内外形势”、“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当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分享感悟。他通过分析“中美关系”、“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国内就业形势”等时事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地优越性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结合学生所学专业,从“粮食进口”、“猪肉供给”、“投资行为”、“消费行为”等民生实事着眼,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体会。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今年在疫情防控、三教改革、现代学徒制、学生食堂用餐补助、体育教学改革、优质校建设推进情况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生干部是联系学校、教师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和教师的重要助手,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热情关心青年、主动帮助青年、悉心服务青年;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关注班级动态,尊重同学、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反映诉求、解决难题;三是要明确角色定位,把学生干部岗位作为提升政治素养、锻炼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一手抓理想信念,一手抓学习成绩,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本次活动还开通了网上直播间,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周校长认真倾听来自线上线下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关于“食堂菜价偏高”、“校内打印难”、“校园网络延迟”、“菜鸟驿站取件难”等方面的提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同学们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切实解决好、落实好。

通过此次“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诠释了“尊师重教、师生为本”的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