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这所高校电商专业真牛! 7支团队参加全国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全部获奖

文章来源:《浙江工人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67

■通讯员姚敏明

  近日,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选派的7支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全部获奖,其中2个代表队获得了全国总决选的最高奖项团体特等奖,同时还斩获了2个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和2个团体三等奖的骄人赛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获得跨境电商运营决策的系统性经验。

  本次大赛是全国跨境电商运营技能大赛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203所院校、638支队伍共计1914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浙江工商职院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

  作为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浙江工商职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引企驻校”“入园办学”等模式,承接了大量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代运营项目,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真实的项目中提升实战技能。同时,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专业教师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对学生加以悉心指导,从而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

  浙江工商职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陈明表示,将继续大力探索实践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在外贸跨境电商领域的就业创业能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外贸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地。

其他媒体报道:

1.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门户网站|集团要闻——《工商职院学子在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获特等奖

2.宁波晚报·甬上APP——《厉害了!全国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宁波这所高校选派的7支代表队全部获奖》

3.人民日报客户端——《全国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宁波这所高校选派的7支代表队全部获奖》

4.现代金报》——《在全国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上宁波七支团队全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