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干部(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526

7月3日至7月4日,我校暑期干部(扩大)学习会在中和楼217举行。本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高等教育新形势和学校发展现阶段的新特点,围绕当前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梳理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优质校建设任务、结合争创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目标,进一步增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10人参加。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以“高职院校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性”、“高职院校治理框架体系及其构建”、“校院两级管理及其体制机制建设”、“中层干部的作用及其管理水平提升”、“从‘双高’计划看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贾文胜教授以“‘双高’建设的思考与经验做法”为题,结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经验,以概述杭职的发展现状、解读“双高”要求、构建杭职方案为线,深入剖析和解读了“双高”建设计划,并对建设任务进行了逐一阐述。

副校长徐盈群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从申报意义、申报材料、申报准备、申报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的现状,并从过程、目标、举措三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高职院校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和学校“双高”建设方案(初稿)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4日下午,各小组召集人汇报交流了分组讨论情况,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会专家讲座针对性很强、信息量大,拓宽了视野,对高等职业院校的治理和学校“双高”创建有了更为深入地认识,也深刻感受到了与其他先进学校的差距,在后续工作中将坚持党委的坚强领导,以开放的意识、进取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切实发挥好中坚力量。

校长周志春对5个讨论组交流发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回复和解答,简要回顾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及近期需要关注几个问题,并对暑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以争创“双高”为契机,认真研究重大问题,加强自身及团队建设,身先士卒、落实落细抓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陈仕俊对全体干部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奋进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肯定,他以问题为导向,从“成果与排位、传承与创新、差距与压力、机遇与挑战、能力与水平”五个角度谈了对本次学习会的思考。他指出,这次学习会是一次解放思想的大会,也是重整斗志再出发的大会,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必须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要重点把握好“深学”、“谋划”、“用心”、“创新”、“信心”这五个关键词。他还就我校“双高”建设方案的起草提出了意见。

一年一度的暑期干部学习会,已经成为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学习会,全体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的深刻理解,强化了履职尽责能力和使命担当。后期,各部门、各学院还将组织召开部门(学院)专题学习会,对专家报告、学校建设方案及重点任务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和思考,深入学习先进的办学治校理念和教育教学理论,奋力实现争创省级“双高”校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