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防汛抗涝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612

6月19日13:30分,我校2020年防汛抗涝演练在淅淅沥沥的梅雨季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演练活动是为了提高我校应对极端天气灾害的能力,锻炼后勤员工防汛抗涝的应急能力,同时对目前的应急措施和物资进行查漏补缺,全力迎接台风季,保护学校及师生财产安全而进行的。

演练以中和楼水池为中心,以学校某路段积水师生被困为背景,由后勤公司工程组、绿化组和电力组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通过采用汽油发动机水泵、潜水泵抽水和搭设便桥等措施,对被困师生进帮助,最终安全通过积水区域,达到了演练目标。

副校长徐永春全程参与了本次演练,并对现场的部分应急物资进行了检查,对后勤公司为我校师生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应对灾害预防是重点,准备工作一定要扎实,应对起来才不慌乱,人员要经常拉动起来,给自己增添一些底气,才能给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