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5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中和楼911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周志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主持。

会上,各学院首先分别汇报了当前学生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具体举措经验。学生处从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三点其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强调做好“八个一”活动,有效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周志春对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以目标为导向,扎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全面摸排和动态统计工作,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尽快就业。同时突出对就业工作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人人重视就业”的浓厚氛围。三是以毕业生的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针对能否正常毕业、返校住宿时间延长等毕业生密切关心的问题,要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想方设法帮助毕业生解决学习和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引导毕业生尽快就业。

俞位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校长讲话精神,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八个一”活动要求,落实落细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千方百计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要加大力度,提前谋划,拓宽渠道,加强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