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欢迎回家——我校开启返校复学模式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553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部署,经检查核验,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安排学生于5月4日至10日分批分时分地区错峰返校。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的大型喷绘,播放防疫宣教视频的电子显示屏,不同颜色的行进路线和指引标识……整个校园处处显示出欢迎学子返校的温馨氛围,以及在防疫方面所做的种种精心准备。

学校在火车南站、客运中心站、学校东、西校门分别设立迎新接待点,学生们在经过身份核实、体温检测、扫码入住、行李消杀等环节有序入校,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为做好学生平安返校工作,学校作了精心周密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反复研究细化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四线”“五组”及各个二级学院协同配合,通过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线上”交流和给教师、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动员部署和防疫宣传,将“分单元、网格化、不集聚、少流动”的防疫理念和举措,以及具体的返校要求等传达通知到位。

在返校报到现场,党委书记陈仕俊、校长周志春等校领导在学校两处进校入口、公寓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认真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返校学子和志愿者。宁波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卢涛、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吴坚国,以及驻校健康指导员也走进校园,对学校的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各行政部门教职工、后勤保卫人员、各学院的教职工们等约300人披上红马甲,组队化身志愿者,在返校报到一线迎接学生,做好接站服务、秩序维持、引导提醒、行李消毒运送等工作,协助同学们完成返校的各项程序,全方位为广大学生贴心服务,成为闪耀在校园内外的亮丽“一抹红”。

从5月7日开始,宁海、慈溪两个校区也陆续迎来了各批次返校报到的学生。在宁海火车站、余姚北站,以及两个校区的防疫重点区域,教职工们全力以赴地做好学生返校服务工作,让久别重逢的学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返校复学,学校还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措施:组织发动教工党员完成11000余份防疫健康包的分装打包工作,于报到当日分发给每位学生,并采取发放伙食补贴和开设网络心理咨询平台等方式,进一步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开学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分单元、网格化、不集聚、少流动”的总体思路和“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健康监测、生活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防控疫情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