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微型党课比赛

文章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149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2B7举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出席,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担任评委,比赛由谢骏主持。


经过前期各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共有16位党员同志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紧扣“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比赛主题,从全民抗疫话担当,从复工复产赞成就,从绿色生态谈发展,从身边故事论小康,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现实的身边案例,感人的先进事迹,畅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传递身边的感动,反映出我校党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型党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唱响了新时代“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的最强音。


俞位增作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党课讲授效果,他认为本次参赛的选手选题新颖,课件制作的质量比较高,参赛选手年青化、讲课紧扣比赛主题,内容充分结合时代特征,讲清了抗疫与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关系,讲清了中国在抗疫中为什么能取得胜利,讲清了党建强则国家强的道理。同时,他对微型党课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于“微”,以小见大,突出党味,要运用党的理论,唱响主旋律。二是要紧扣主题,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聚焦比赛,认真备课备讲备形象,用真挚的感情、翔实的事例、生动的讲解弘扬新精神。

谢骏现场公布了比赛成绩,他希望各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掀起师生党员参与宣讲的高潮,推动党的先进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全校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职名校新篇章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明智学院党总支方瑾老师《铁军抗疫、小康偕行》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忻颖、行政党总支姚敏明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柳琼雯、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李明芳、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傅晓炜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张忠梅分获三等奖。由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本次比赛未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到场,优秀代表及作品将通过录播方式向广大基层党员组织观摩学习并积极选送参加省、市微型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