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18

4月1日上午,校工会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陈仕俊应邀出席并讲话。校工会主席谢骏、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王国芬主持。

陈仕俊为省交通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优秀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赵进军、崔世君、张华平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优秀运动员、优秀工作者、优秀组织奖代表接受奖项。陈仕俊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作为重要的群团组织,在学校工作中有着凝聚人心、团结教工、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对于新一届工会干部如何做好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努力打造温暖温馨的校园环境。二是要坚持工作抓细落实理念,将各项工作有计划地细化抓实,尤其是要做好日常性的关心慰问工作,让广大教职工真正有“家”的感觉。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代表以及广大教职工的力量,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集体性活动,让教职工有归属感,尤其要调动年轻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体现工会组织应有的活力。

会上,王国芬就2020年工会工作思路及月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韩包海就宁波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工会换届审计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说明。会议就工会会员费调整、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教职工体检等事项进行了商议,就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谢骏就下阶段如何做好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的特殊优势,围绕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基层一线,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三是要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具有工商特色的工会工作,在抓好既有活动品牌载体的同时积极打造各自的“娘家人”品牌;四是要注重宣传,巩固文化阵地,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将宣传教育与文体活动相结合,工青妇联手,共同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