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畅谈会暨“以党性立心初心有恒,以工作立身担当有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党总支第一支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738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行政第一党支部分别于3月31日上、下午开展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等文件精神的学习畅谈会和“以党性立心初心有恒,以工作立身担当有痕”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发布通知当日,行政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第一时间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自学文件精神,并于3月31日上午9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召开了钉钉支部学习会,畅谈心得体会。

 

学习畅谈会上,支部书记王联晓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学习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第二章第七条内容,并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

支部副书记陈淑维认为,《规定》是在更高层面进一步规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每一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她同时还谈到,面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凸显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的优越性。目前,国内疫情战役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作为党员要带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手抓要求,抢抓时间抓紧工作,以党性立心坚持初心有恒,以工作立身做到担当有痕,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每位党员畅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例举国内外在疫情处置方面的鲜明对比,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党员们纷纷表态在生活中、工作中做好先锋表率,坚决服从落实学校和部门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当天下午14:30,全体党员收看了集团公司组织的以“强党建、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基层党建“大家谈”活动。通过认真收看聆听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党员同志们深受感染和教育,表示要向坚守在平凡岗位、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们学习,立足实际、岗位建功、担当有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