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提醒公众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391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告1711周靖作品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所担当,积极引导大家科学理性抗击疫情。”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向同学们发起以“艺”抗“疫”的倡议,广告设计、环境艺术、影视动画等专业30多位同学积极响应,创作了以“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武汉挺住”等为主题的公益海报。

在班级组织的在线主题班会上,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构思和心得。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告1711班方洪涛作品

方洪涛了解到,频繁刷手机获取更多信息是人们在危机时刻的本能反应,对负面信息的过度关注又会导致相信甚至传播谣言,所以他运用暖色调加上图案、文字等元素创作了这幅作品,提醒大家不要过度紧张,不传谣言不信谣言,坚定信心面对现实。

周靖对有人在疫情期间抱着侥幸心理,不戴口罩出门甚至还聚集活动的信息印象深刻。为此她创作了一幅一人双面的作品,左半边为一个戴口罩的正常人,右半边是一个带呼吸机的病人,寓意“不戴口罩就很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告1711王进作品

王进介绍,之所以用大面积的黑色来创作,不仅是象征了关闭弹幕的屏幕,更想表达“谣言不是病毒,危害却不亚于病毒”,这场“直播”并不是关闭了弹幕就能解决问题,不做旁观者,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方能共克时艰、迎来春天。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09届广告设计专业毕业生詹永福作品

“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更显示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胡巍连连为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海报设计的自发行为点赞。值得一提的是,09届毕业生詹永福等校友看到了公众号的通告后,也积极加入到学弟学妹的行列中。

“周靖的作品形式感、色彩等设计语言表达运用得很到位,作为公益海报能够非常准确地传递信息,引发共鸣。”“王进同学的作品有其独立的观察点,建议在形式处理上适当调整……”胡老师还耐心地一一点评,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预习下学期的招贴画课程,把此次创作的作品作为课程作业,“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其他媒体报道

1.中国教育在线——宁波这所高校学生提醒公众理性抗疫的方式很特别

2.凤凰新闻—— “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宁波这所高校学生提醒公众理性抗疫的方式很特别

3.宁波晚报·甬上APP(《现代金报·宁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