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为抗疫,趴窝也挺忙!宁波这家高校学子创编起土味顺口溜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561

“口罩才是老大哥 每时每刻罩着你”“致敬英雄,平安健康,凯旋归来!”……

2月1日下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发起#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的超级话题,用创编顺口溜的方式为一线医疗人员和疫情严重地区人民加油鼓劲,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措施,短短几个小时,就有200余位网友留言。

网友们脑洞大开,尽展口才。

有“防控‘新冠’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不出门,不乱跑,早睡早起身体好”等宣传防疫知识的,也有“武汉奥利给!中国奥利给!”“祈祷快好转,新年好运到”等加油鼓劲的;

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希望病毒一去兮不复还”“推窗清风来,舍中闲饮茶”这般文艺范的,也有“正大光明做肥宅,读书刷剧好自在”这样透着调皮劲的,满屏的正能量。

除了学校官方微博发起超级话题,该校学生处也组织自律委员会干部、干事开展了编疫情防护工作顺口溜的活动,结合自律委员会特色,把疫情防控知识、近期班主任辅导员排摸工作、延期开学情况等编进去,表态青年学生支持学校工作,号召同学们共同抗击疫情。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工商职院全媒体中心、建筑艺术学院还先后发起了“‘宅家抗疫’为中国加油”主题原创祝福短视频大赛、“抗击病毒”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各尽其才“宅家抗疫”、为国加油。

其他相关媒体报道:

1.宁波晚报·甬上APP——宁波这家高校学子创编直白顺口溜科普“宅家抗疫”

2.《浙江工人日报》——防控“新冠”千万条 佩戴口罩第一条 宁波这家高职发动学子 发起“超级话题”为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