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捧回“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奖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549

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部主任专题培训会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会上举行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我校“甬商智体”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基地”的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文件精神和要求,逐步构建并形成中国特色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全面实现“培育特色凝练品牌示范辐射引领发展”的建设目标。我校“甬商智体”经评委会组织视频网评、现场答辩评审、专家集中审议、佐证材料复核和公示等评选程序,最终与其他23个项目一起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工作第三批“一校一品”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树立“健康第一,体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狠抓学生体质提升工作,实行课堂教学、阳光长跑、课外训练、社团活动“四位一体”工作机制,采取“抓中间、带两头”、“普遍助力、精准发力”、“办体质提高班和加强班”等有力措施,学生体质水平有明显提高,体测成绩连年进入全省同类院校前列。体育活动得到中国在线教育、中国新闻网的长篇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