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论坛暨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037

1月14日,2020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论坛暨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宁波华侨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与京沪品牌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安素EMBA文娱传媒行业协会、民建上海市长宁区委十支部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京沪专利商标事务所、上海七宝酒厂有限公司、上海蒲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政府、院校、企业、协会约100余人次嘉宾和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共商中国品牌发展大计,共谋中国品牌建设,共展中国品牌文化美好未来。

宁波市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明阳博士,上海交大创业导师、高级研究员,芝麻资本CEO赵春彦博士,我校校长周志春,副校长徐盈群、应晓清,以及上海交大传媒协会的部分会员,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论坛和揭牌仪式。会议由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楼晓东主持。

周志春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概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作为一所有着百余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学校,近年来,学校扎根宁波,积极开展校地共建,校企融合、校协合作,大力推进“点、线、面”相结合的产教融合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教“真融”上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学校将把此次汇聚多方力量开展研讨交流、共建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下简称品牌中心)作为助推我校产教融合演化深化、助推校企合作内涵提升的新起点,为区域经济发展和高职教育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致辞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举行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论坛,在余明阳教授的影响和带领下,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区域性“中国品牌研究”国家智库,打造“中国品牌中心”,不仅有利于推动学校品牌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更有利于服务地方企业品牌建设,服务海曙乃至宁波的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海曙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品牌中心开展工作,希望借力品牌中心助推学校品牌专业建设,为宁波市乃至全省、全国输送品牌策划人才,希望品牌中心在挖掘中国品牌故事,弘扬中国品牌文化,推动品牌建设方面多做贡献。

余明阳教授在讲话中提出,未来的世界是品牌的世界,未来的竞争是软实力的竞争,中国正面临着全面的产业升级,而品牌是最重要的助推器,联合各方在文脉和商脉相融、先进制造业发达的宁波共建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上海和宁波两座城市、交大和工商两所院校联合起来建立这样的平台非常有价值,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在务实推动品牌升级项目,以品牌中心这个平台为基础的、广泛的社会服务方面可以结出更多的硕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洪霞就品牌中心的筹建情况、服务宗旨、未来打算等进行介绍。据悉,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是我校与京沪品牌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个研究机构。该品牌中心将借助政府、社会多方资源,基于合作共建区域性国际级智库的目标,通过举办品牌论坛、出版品牌系列丛书、创建“首席品牌官协会”、打造品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优秀校外实践实训基地等,为学校社会职能的增强、企业的转型升级、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以及服务于浙江、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发挥强有力的战略智库优势。

在颁发聘书环节,周志春为余明阳教授颁发品牌中心名誉主任聘书;应晓清为赵春彦颁发品牌中心主任聘书,为吕洪霞、楼晓东颁发品牌中心执行主任聘书,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单祖明颁发副主任聘书;徐盈群为圣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崔学良等6位知名企业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捐赠仪式上,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大伟向我校捐赠5万元并发表感言。

在专家报告环节,余明阳教授,第三届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徐正标,新吉奥控股集团副总裁李锋分别以《新思路引导新出路 新战略驾驭新未来》《品牌命名与商标注册》、《2020中国汽车品牌升级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专题报告,就如何促进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提升品牌效应,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提高中国品牌的世界影响力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们以翔实的资料、经典的案例、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思维的盛宴,引发大家积极思考和热烈反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会议以品牌升级与创新需求为牵引,是构建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多元融合“市场”的一次尝试;也是更好地培养学生、服务企业,打造“长效运行”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创新实践“现场”的一次尝试。而品牌中心落户我校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海曙区的全面战略合作,为我校培养技术技能性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新路径,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助力。未来,学校将秉承“增进共识、协商共进、推进共融、争创共赢”的初心,发扬工商精神,以长远的眼光、共同的责任,汇聚各方力量,促进多元共融,与社会各界携手互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媒体报道:

1.《现代金报》——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 落户浙江工商职院

2.凤凰新闻——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落户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甬派客户端——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落户宁波,每年投入180万出书办活动

4.浙江新闻——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落户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