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一行看望慰问我校“暖春行”志愿者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97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一行前往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第一线的我校“暖春行”志愿者。

俞位增亲切地向志愿者询问了安全、交通、食宿、志愿服务等情况,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服务内容,为大家深入社会、扎根基层、服务春运的精神和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实际行动点赞。他指出,“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重要手段,要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鼓励志愿者大力弘扬工商精神,用青春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临别时,他再三叮嘱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御寒保暖,确保“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是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学联动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开展的第十二个年头,此前共有2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活动,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万小时,为缓解春运高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0年“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将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直持续到2月14日结束。通过微信报名、资料筛选、小组面试等环节,通过微信报名、资料筛选、小组面试等环节,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250余名志愿者将分为6批,每天有4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等地,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分发宣传册等各项服务。

在这寒冷的冬天,“暖春行”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用爱来展现工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用无私的奉献温暖旅客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