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592

1月12日上午,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牟德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朱旭峰,组员余荣恒、孔丹杰,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胡靖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仕俊主持。

牟德刚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具体体现在:一是组织领导强,学校党委就迅速启动,组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确立了基本方向和思路。二是学习教育深,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各党总支积极跟进学,基层支部全面深入学,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调查研究实,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心研究制订调研方案,着眼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问题,聚焦全局性、战略性、改革性的课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思考对策并加以落实。四是检视问题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听取教职工对办学治校、教职工考核等问题的反映,确保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五是整改落实真,学校党委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自身检视等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展现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

牟德刚强调,主题教育有限期,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要按照“四个坚持”的要求,心无旁骛抓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四是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

陈仕俊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坚持“书记抓、抓书记”,“1+8+N”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六大目标”一体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抓手”一体化助推主题教育开展,“四项措施”一体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早谋划、重抓手、真学习、广调研、深检视、快整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把牢了廉政关口,进一步推动了事业发展。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主题教育总结的“六条经验”和强调的“六个必须”,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陈仕俊总结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感悟和启示:一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必须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深化主观世界改造;三是必须始终树立宗旨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深化办学理念落地;四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以落实落细的实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指出了学校主题教育还存在内外用力还不够到位、党员干部党性锤炼还不够严格等问题。

陈仕俊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要求,继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理论武装、抓好学习不松劲,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教育不松劲,坚持长效机制、抓好发展不松劲,坚决高质量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一以贯之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并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加速度发展。

陈仕俊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继续对标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细化、落地落细,更加坚定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献礼新时代,打赢争创高职名校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