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一行来校进行“三服务”活动调研

文章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980

1月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春,副校长徐永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应晓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启富,党委委员谢骏出席会议,宣传部和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

周志春首先对沈秋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围绕主题教育、机构调整、简政放权、收入和考核制度改革、专业规划、产教融合、技能竞赛等内容介绍了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同时分析了学校目前办学面临的困难与困境。

沈秋明传达了袁家军省长到交通集团调研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商职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改革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学校办学理念活,办学模式新,改革成效明显,社会认可度较高。全校上下重视政治建设和党建引领,主题教育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牢,廉政氛围浓,一岗双责履行较好。他对学校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始终坚持“质量立校、服务兴校、管理促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想,践行“教师为基、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传承“厚德、进业、明智、笃行”的校训;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教育指示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主题教育成果把握师生思想脉搏,提高办学治理能力。第二,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制定“十四五”规划,深入解决难点问题,补齐短板;要发挥学校自身优势,融入地方,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第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沈秋明还介绍了交通集团阳光工程、阳光服务、阳光招标、阳光消费、阳光资产管理、阳光选人用人七项“阳光工程”的具体做法,以此作为推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的宝贵经验。

周志春对省交通集团公司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从职业培训和文化融合等方面积极提出方案与措施,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服务集团发展。

会后,沈秋明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工程造价、BIM工作室、拉片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和学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