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4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7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至诚楼1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仕俊、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委员、组织员和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骏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明智学院7个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和行政党总支书记按照会前抽签顺序逐一进行述职,述职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抓实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思想政治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坚持实事求是、严谨务实,有经验提炼和问题分析,也有党性剖析和改进措施,体现了党总支书记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述职结束后,俞位增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对8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总支思想认识到位,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与全员聘任、综合考核制度改革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在述职中,各党总支书记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有工作成效的展示,也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陈仕俊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一次检测,也是一次学习,更重要的是对工作的推动,通过述职发言,各党总支相互之间也起到了学习交流观摩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结合学校党建实际,他就党总支书记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总支书记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党建意识。各总支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党总支书记要明确肩负的重要职责,通过抓党建,使党建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推动发展作用和示范标杆作用,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三是党总支书记要有领导范。总支书记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善于做谋划、出思路、抓载体、创品牌,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以“点、线、面”结合为抓手,层层递进抓好党建工作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四是党总支书记要在目标思路的指导下,抓紧党建业务的学习,抓好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抓实学习教育活动的载体。

谢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陈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落实整改,推进党支部日常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前要求全体党组织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党总支述职评议由组织部组织,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由各党总支组织,实现了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全覆盖,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年”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各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