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成果展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53

12月24日,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留学生参加2019年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成果展,选送的留学生武术节目《武魂茶韵》得到了观展领导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校荣获2019年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成果展优秀组织奖,明智学院教师马振浩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安娜、贝利、顾佳、高粒、罗贝尔、组克等6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和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我校留学生为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中国武术、茶艺等汉文化技艺,以中西交流、开放共融的方式展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我校留学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向专业老师拜师学艺,努力练习,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留学生们也在表演间隙参观展会,主动与中国学生交流,观看狗不理包子制作,品尝梁弄大糕。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汉文化的距离,希望今后能做一个汉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参演节目是校团委申报的宁波市“一带一路·汉文化驿站”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11月,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就一同成立了留学生武术俱乐部,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宁波市“一带一路·汉文化驿站”项目,依托学生社团、国学讲座、新媒体平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以儒家文化中“仁义礼智信”为主线,通过“一馆一廊一周一品”的“四个一”的项目打造,为交流人员提供一站式汉文化体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