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78

近日,国际交流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签约仪式暨“研学旅行导师” 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开班仪式在至诚楼111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娄军委、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维平、旅游管理专业主任熊国铭,以及合作企业宁波尤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明、运营部经理吕佳维、国际部外国导师Slava等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丁春文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全程关注此次校企合作,指导了协议内容的草拟和签订,组织确认“研学旅行导师”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并由娄军委代为转达了对此次校企合作前景的美好期许。她认为,此次合作是国际交流学院继“百年工商,多元共融”产教融合大会与28家企业集中签订战略协作合约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助推了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对推进专业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校企双方必将构建合作共赢的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办好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探索出一条“研学旅行导师”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共同努力。

陈旭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从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区域发展前景和国内研学旅行市场发展现状等方面分析,强调了对此次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信心。他指出,自2013年起国家先后发布多个关于推进研学旅行发展的条例文件,浙江省计划将用5年时间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2个以上、全国基地20个以上,围绕不同主题精心打造3-5条面向本区域的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研学旅行发展是国家和区域内行业发展之大势。但是反观我国目前的发展现状,研学旅行市场渗透率只占5%,与发达国家80%以上的渗透率相比有较大的市场空缺。因此,校企双方共同合作,抓牢国家政策与市场发展动向,资源互通,携手打造走在行业发展前端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任务刻不容缓。他承诺,企业方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把实践所得经验融入理论教学中,设计“家、校、生”三方满意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