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慈溪市2019年“名校长”高端培训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慈溪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892

近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慈溪学院在慈溪市培训基地联合举办了慈溪市2019年“名校长”高级研修班,特别邀请了国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莉莉教授、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站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力教授等知名专家到现场作专题讲座,慈溪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莫志海、慈溪市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旭红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共61名中学、小学、幼儿园校长、书记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从12月9日至14日为期五天,主要以“职业核心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为培训目标,选取了教师专业发展与名师研修、课堂教学探索与实证分析、高品质学校建设与校长使命等方面的课程开展培训,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培训与团队活动学习、项目教学法、示范教学、经验交流、学员研讨与参与活动学习、课程研讨与交流评议等培训方式,旨在拓展参训校长的教育思维,帮助他们提高素质教育理念,掌握实施素质教育的目标与方法,提升职业核心能力和整体的综合素质。

莫志海表示,希望通过五天的培训,让每一位参训者都能开阔视野,有所收获,进一步提升全市学校校长的教学水平和核心能力,推动慈溪市名优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慈溪市培养更多教育家型的国家级、省级名师名校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中提出的“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的精神和学校做大做强社会培训”的号召,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2019年下半年起,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部、国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大继续教育中心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力量,根据不同的对象,以不同的培养目标设置课程,开创多个分院合作的培训模式,开拓职业技能培训、行业委托培训等培训新领域,先后开展了名校长高端研修班、德育管理高级研修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和一些企业的中高端培训项目。下一步,将引领各二级分院抱团发展,形成学校的整体培训合力,争取在宁波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地位、具有工商特色的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