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明智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03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圆满落幕。由我校毛燕敏、王国庆、韩越三位老师指导的选手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经管学院李新宇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潘辰、电商学院冯佳佳、国交学院应渊婕获得二等奖,电商学院脱浩雄、国交学院谢欣雨、经管学院卢意获得三等奖,我校选送的七名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均获得名次,王国庆、韩越两位老师还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为工商再创佳绩。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起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该项赛事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旨在全省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语言文学素养。本届比赛分本科组、专科组、集体组和留学生组四个组别竞赛,其中专科组共有47所高校347名选手参加,竞争激烈。参加决赛的选手需完成中华经典朗诵(含古代诗文和现当代诗文各一篇)、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不仅考验传统文化修养和朗诵能力,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

自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明智学院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人文教研室的教师团队从四月份开始至今,在选拨人才、筹备初赛、训练选手等方面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选手们不负众望,最终都在省赛的舞台上斩获殊荣,展现了工商学子深厚的语言文化修养和自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