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2019年辅导员学生辨识测试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26

为进一步规范辅导员工作职责,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充分体现辅导员工作深入一线,走入学生,学工部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辅导员学生辨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纳入对辅导员的年度考核指标中。

12月6日,2019年辅导员学生辨识测试在至善楼1001机房举行,本部、宁海、慈溪共计40位辅导员坐在电脑前,仔细辨认自己工作中接触的学生,具体信息包括学生照片、姓名、班级及所住公寓楼等。

今年,辅导员队伍发生了较大变化,工作的对象也有了改变,从原来联系公寓楼增加了联系班级、联系工作项目学生等,辅导员学生辨识测试的数据库建立也随之发生改变,学工部前期通过对数据的采集、编排来应对不同辅导员的考核,并为每位辅导员设置了个体化辨识对象。

测试结果显示,93%的辅导员成绩达到优秀,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学生交流、学生管理及学生教育打下了基础。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工作初心。大家表示,只有更好地了解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融入自己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辅导员工作才能又红又专。

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相关活动,积极打造更多精干、能干、肯干的优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