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学校 2019年“身边的榜样”先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974

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工商精神,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为主旨,以发挥先进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学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下午,由学工部(处)、团委主办的“2019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身边的榜样’先进表彰大会”在博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副校长徐永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俞位增在致辞中对学校过去一年中的学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向辛勤工作、认真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师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工商精神,不忘过去,面向未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现场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回顾了各学院学风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及成果,向大家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

大会以“身边的榜样”为切入点,向师生们展示了我们身边各类优秀的代表。通过访谈、路演、视频展现、情景模拟等方式,让现场的师生直观地了解到这些“榜样”的力量。

来自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智能1841班林礼嘉、国际交流学院英语1723班的颜程程,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代表上台展现优秀事迹。在现场采访中,他们用精彩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学习、做志愿者、参加各种竞赛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所得所感,勉励在场的同学成功的秘诀就是“刻苦奋斗,迎难而上”。  

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一等奖项目《关于“村民说事”制度运作、深化和拓展的调查报告——以宁波各地做法为例》上台路演,负责学生展示了他们赛前准备、调研,赛中答辩的精彩瞬间,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赛的体会,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积极参与挑战杯项目,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及创新的能力。

国际交流学院旅游1873班作为“先进班级”的代表上台,以“我与工商精神对话”为主题模拟主题班会的场景,带领大家了解学校历史及工商精神的内涵,表现先进班级的良好风气和班集体风采。

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计技1723班原11302寝室作为“特色寝室奖学金”代表上台,寝室每位成员均获得奖学金、优秀系列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该寝室还多次荣获文明寝室及样板间寝室称号。

颁奖仪式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读颁奖词,各位领导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寝室特色奖学金的学生个人和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获得2018-2019学年的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称号的老师进行了颁奖。


优良的学风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参与,会上由学生代表发起了学风建设倡议,倡议同学们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活动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营造优良学风氛围为主线,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打造特色和品牌,开创学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未来,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让我们“沐雨栉风弦歌不辍,开拓创新桃李芬芳”,以榜样为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