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9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对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学生处从11月初策划组织开展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到11月20日顺利结束。竞赛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第二阶段为线下个人赛及学院团体赛。

在两阶段竞赛中,各学院积极发动,认真组织,通过开展班级主题班会、学院垃圾分类选拔赛等方式,宣传和组织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经统计,线上线下参与学生达到6380名,线下答题合格率74%,共计获奖学院4个,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45个。

通过两次集中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对全体学生普及了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氛围,特别是竞赛题中融入了我校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内容,如垃圾投放时间、垃圾投放点等,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真正形成“我知晓  我参与  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