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实践归来话成果——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75

10月12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博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俞位增在讲话中对学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向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青年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校地合作、服务一院一镇,足迹遍布300余个基层社区、村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41个,形成调研论文400余篇,实践心得6000余篇,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贡献了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浙江新闻》等媒体也对我校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校团委荣获2019年宁波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禁毒护航”等5支队伍被确立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美化大师”等6支队伍被确立为2019年“双百双进”浙江省高校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他希望广大青年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继续传承和弘扬工商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俞位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与个人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风采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风采;电子信息学院叶香美作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言;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实践感悟。2019年暑假,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双百双进”、“一员双岗双建功”号召,加强校地合作、服务一院一镇,组成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美丽乡村实践团等11大类共416支社会实践团队,6300余人分赴全省各地并重点在宁波海曙、宁海、慈溪、余姚等地开展了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社会调研、垃圾分类、爱心支教等形式的社会实践,切实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感悟新思想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做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