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度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535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度总结和工作推进会在学校至诚楼11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仕俊,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及各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四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位增主持。


各党总支书记就主题教育开展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电商学院党总支以开展周一晨读和“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工商共成长”——国旗下演讲为契机推进主题教育;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建立自查监督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抓进度,开展“师生党员—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三联一体志愿服务;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面向国旗讲初心使命”活动,提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准则”与党建与中心工作“六结合”原则推进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微党建平台推出“树优秀典型、展经管风采”系列报道,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行拜师礼、礼赞新中国及讲述我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我与新中国的故事等主题党日活动;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教师的需求和困难,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明智学院党总支开展“忆初心、践使命”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克服两地办学的困难因时制宜以“异地连线、同步交流”、“夜学驿站”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行政党总支通过组织开展“初心夜学”交流研讨活动增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

主题教育工作各小组分别就月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工作重点做了汇报,督导落实组组长还通报了第3次督导检查的情况。

俞位增肯定了各党总支和各工作组的工作成绩,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进一步提升,特别是要抓好普通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进度上要进一步抓紧,要关注四个环节的联动性;三是宣传氛围要进一步浓厚,要善于提炼亮点特色,运用多样化的媒体平台扩大宣传。

陈仕俊对各党总支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做出四点部署要求:一是要解决面上学习多、深度学习不够的问题。从前段工作看,存在总支学重视、支部学弱化,领导带头学重视、党员积极学不够,原原本本学重视、拓展学习不足,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简单学习多、学思悟透少等问题。二是要解决面上学习多、检视问题不够的问题。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不够,谈理论的多、谈实质的少,谈别人的多,自我解剖、自我批评的少,没有真正体现共产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勇气与品质。三是要解决面上学习多、整改落实不够的问题。调查研究后问题梳理不够及时,分解责任任务未跟进,整改落实工作不够快,要务必高度重视。四是要解决面上学习多、推进工作不够的问题。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在于推进学校工作,要将主题教育化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推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面对发展中的困难阻力,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