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党的宗旨性质”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55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题是“服务师生——党的宗旨性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位部门代表参加学习会并分别作讨论发言和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仕俊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首先作讨论发言。大家认为,领导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理解“学生为本”的真正内涵,以此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才,服务教师发展。广大党员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贯彻“教师为基、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转变理念改进服务态度,优化、简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好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武装头脑,在服务师生、践行宗旨方面起到应有的表率作用,把学校办学理念贯彻落实到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把党委的决定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4位部门负责人先后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指出,牢记宗旨、服务师生是党员干部的“最大责任”,通过“奉献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先公后私,做到严格自律”“主动作为,践行首问负责”等三个方面做好人事工作,服务好师生;要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要通过完善各类标准和制度、做好计划和行事历、做好服务等举措为老师提供工作便利、搭建发展平台,要通过答疑解惑、学业指导、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服务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要坚守党员初心,做新思想的学习者,牢记为民宗旨,做工商精神的践行者,发挥学工部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爱生为生,提高服务能力,涵育师生品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是党的宗旨性质在学校后勤工作中的具体体现,通过“转变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内部制度规程建设,落实服务责任”“关心职工关切,调动员工积极性”等做法,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仕俊作总结讲话。他着重围绕为什么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理论上、实践上作了全面阐述,强调必须深学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原理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各种疑惑和问题,只有深学弄懂,才能真信笃行。主题教育要取得成效,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剖析自我,加强整改。要坚持“尊师重教、师生为本”的办学宗旨,紧紧依靠广大师生,走进教室、走进寝室、走进师生,深入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于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性质,他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一要改变观念,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坚持首问负责制;二要改变态度,注意说话语气,服务耐心细致,提高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三是要改变工作,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走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多与师生接触,与师生交朋友;四是改变风气,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不断提升思想作风,通过践行群众路线以此带动学校风气焕然一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于“改变”二字,在主题教育中做到深学弄懂真信笃行。